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0-26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指导组成员金占龙、王准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政管理、纪检监察、教辅、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下旬到10月中旬,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围绕确定的调研主题,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了各自的专题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所确定的调研题目,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事业发展、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对外交流合作、纪检监察工作、后勤管理与服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分别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整改建议与措施。郁章玉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其他班子成员针对调研成果都深入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向东表示,济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交流热烈、富有成效,班子的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情况摸得透、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增强针对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防止为调研而调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三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并以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化,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以上率下,强化督导,尤其要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不断推进调研取得新成效。

为抓好调研成果转化,郁章玉要求,一要重视调研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要贯彻落实好吴向东同志四点要求,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真正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做到工作精细化,施策精准化,成效精品化,精细精准出精品,实抓实改出实效。三要做好调研成果的吸收利用,在调研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借鉴、相互联动,为下一步讲好专题党课等打牢基础;部门之间要上下联动,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提供保证。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