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纪委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新任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集体谈话会

信息来源: 纪委(监察处) 发布日期: 2019-10-24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新任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集体谈话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主持会议。

许记中在讲话中对新任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上过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上过硬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一个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二要在思想上过硬,要时常保持“静气”,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坚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时常祛除“俗气”,从容淡定,遵规守纪,敢于自我革命,时常洗涤思想。三要在担当上过硬,要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要以敢于问责倒逼担当,敢于问责没有担当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强有力问责倒逼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对本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拒绝接受监督的情况,应当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宽容、激励那些勇于干事创业创新但出现失误的干部。四要在本领上过硬,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从中找到履职尽责的规律、方法。

吕祥华首先感谢大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将认真整改。然后介绍了当前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情况、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

会上,与会人员还座谈了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集体学习了《济宁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撰稿:杨敬法  摄影:孔畅  审核:吕祥华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