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郁章玉到数学系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为联系班级讲形势与政策课

信息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0-09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发挥好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10月8日,校党委书记郁章玉来到数学系会议室开展工作调研、征求意见,系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伊始,郁章玉开篇点题,向全体参与座谈人员介绍了调研目的、调研主题以及征求意见内容,诚挚邀请大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谈问题、找原因、讲措施、提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与会代表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生社团工作、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课程思政成效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郁章玉听取了数学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及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向大家开诚布公围绕调研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及具体改进措施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尽快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发展。郁章玉指出,数学系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板有眼,开展扎扎实实,成效实实在在。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郁章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全员覆盖、全员参与,落实好全体党员参加、师生广泛参与的要求;二要创造性工作创特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偏离,创新动作出特色;三要做好结合文章,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相结合,与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做到“三个着力解决”: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高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郁章玉为联系班级讲授了题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汲取力量,以奋斗划桨、向梦想前行,勇做合格的时代新人》的形势与政策课。郁章玉教导同学们要清晰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清晰认识主题教育的目的要求,清晰认识新中国70年的巨大变化,成长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过硬的本领能力、不懈的奋斗精神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郁章玉还从5个方面向联系班级征求了意见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郝鹏  审核:李刘成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