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0-1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10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王旭英,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郁章玉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研讨发言。他指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加强党性修养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是个人成长的需要;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新挑战,肩负新任务,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带好干部队伍;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节约型学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迎难而上、锐意改革,为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松涛在题为《加强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敢担当善作为》研讨发言中指出,党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建设不仅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要把党性修养作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终生必修课,加强政治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党性觉悟;加强文化知识修养,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加强作风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加强组织纪律修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坚持求真务实的实践原则。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发展潜能,进一步做好接受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评估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努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旭英在题为《守初心溯源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担使命书写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研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书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为实现共产主义目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共产主义最高理想与特定历史阶段的共同理想的有机结合,为实现特定历史阶段的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人往往经过艰辛探索最后才能成功找到实现理想的路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清正廉洁做表率,进一步在本职工作中坚守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在本职工作中践行理想信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广大师生员工一起,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李凡路结合学习研讨主题,从办公室工作实际出发,谈了自己对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体会和感悟。

郁章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大家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与肩负的历史任务,以及面临的执政考验,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