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10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2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指导组成员金占龙、吕赵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郁章玉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按照省委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会前准备。

郁章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8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李世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济宁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认识到位、态度坚决、行动迅速,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在全校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党委书记郁章玉同志政治站位高,党性原则强,工作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很好的发挥了第一责任人的示范表率作用。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导向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世瑛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推动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郁章玉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李世瑛同志对我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拿出具体有效措施,切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郁章玉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要狠抓问题整改,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刮骨疗毒的狠劲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撰稿:孔亚峰   摄影:关磊   审核:李凡路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