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0-27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兴教授作了题为《学悟新党章,践初心使命》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立兴教授围绕“学悟新党章,践初心使命”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新党章的重大历史贡献,新党章鲜明时代特性,践初心使命、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对新党章做了全面准确解读。张立兴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有很多新思想、新提法,其中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进一步确立巩固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丰富发展了党的指导思想;用“9”个“空前强调”,党领导一切、政治首位、人民至上、从严治党、文化价值、强国目标、共同体意识、生态意识、党支部功能等,概括了新党章鲜明时代特性;从共产党员如何“践初心,担使命”,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强化理论学习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立兴教授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语言生动、说理深刻,既有丰富鲜活的事例,又有深邃的理性思考。张立兴教授精彩的报告,给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此次形势政策报告会,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自觉性。

【撰稿:颜培建   摄影:张莹莹   审核:李刘成  颜景虎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