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0-11浏览次数:

10月10日,我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在羊山战役遗址,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革命烈士公墓,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响彻云霄。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瞻仰了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图片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感人事迹,唤起红色记忆,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在王杰纪念馆,同志们在一件件王杰同志使用过的物品、一幅幅生前照片前久久驻足,深刻感受到王杰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三不伸手”,亲身感受王杰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危急关头舍身救人,为掩护民兵而英勇牺牲,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和革命意志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把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切实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