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1-20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17日赴曲阜市大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走进曲阜市大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详实的史料吸引着每一位参观者。大家认真观看图片资料、实物展品,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鲁西南第一个党支部的丰功伟业、轰动全国的抗日请愿“卧轨截车”壮举、坚贞不屈的女党员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全体党员,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在电子留言薄上郑重写下了“向先烈们致敬”、“不忘初心使命”、“红色曲阜”、“厉害了,我的国”等留言,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在红色歌曲数字墙面前,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党支部书记刘欣在大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图书馆人的使命和担当”的党课,结合展厅的革命故事,刘欣谈了自己的观后感,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铭记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党课上,刘欣传达了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大家“往深处学、往心里走、往实处干”,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心聚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百年老校。“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是鲁西南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已有90多年的光辉历史,曲阜共产党人创建了革命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无数共产党人将热血洒在了这片圣人诞生的土地上。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陪同大家参观了“鲁都星火”展览,并为大家讲解了“二师支部”的光辉历史。党员们认真聆听,当看到年轻的生命为了革命的胜利悄然失去、当看到英雄先烈们面对严刑拷打视死如归的画面时,大家为之动容,沉默肃静。

这是一次走心走深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与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与党性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担当,善作为,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做好图书馆的建设与服务工作。

【撰稿:刘雪芹    摄影:王建涌    审核:刘欣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