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0-30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更加自觉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教育暨济宁学院第三届“师德讲坛”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伴随着音乐系合唱团一曲深情款款的《老师,我想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教育拉开帷幕。山东省优秀教师、化学与化工系教师沙靖全,济宁学院“十大师德标兵”外国语系教师闫彩霞、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教师李树清、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刘永萍,济宁学院“教书育人楷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李政,围绕“守师道初心,担铸魂使命,育时代新人”,结合自己的从教生涯,表达了各自的认识和理解,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在教育生涯中难忘的教书育人故事。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积极引导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这些老师是我校一线教师的杰出代表,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是牢记初心、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和尊重。他们以挚爱教育事业、爱护学生的优秀品质,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为人师表的不懈追求,热爱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淡泊名利的人生追求,努力践行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