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日期: 2019-10-12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济院字〔2019〕21号)》要求,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创新组织活动形式,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上午,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凝聚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立,高举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不同的工作分工,共同的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后,李效民同志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如何实现“五个具体目标”,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不忘本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专题发言,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灯塔在线微党课《用初心凝聚使命》,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立足各自本职工作,深入交流了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深化了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10月1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马福弘同志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角度,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专题发言。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认为,学习入脑入心,体会真挚切实,发言既接地气又有深度,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要搞好,这是政治任务;各项工作也必须抓好,这是职责所系。必须要做好结合文章,必须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工作要求严、工作谋划细、工作作风实、工作标准高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部环节、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撰稿:马福弘   审核:朱桂林   张书义  李效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