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校党委书记郁章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1-01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在科技文化大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指导组成员宫中亮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党群部门正科级干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到场聆听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

郁章玉结合近期党委集体学习研讨、到各单位调研所思所悟,和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他带领大家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温了济宁学院近70年办学历史,尤其是建院升本10余年间,我校取得的骄人办学成效;同时深刻指出了我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阐述了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及现实要求。他指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都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但是,我们也清晰的感觉到,高质量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要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偏离、结合实际创特色”的原则,坚持“精细精准出精品,实抓实改出实效”,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直面困难、破解难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我校的高质量发展。

郁章玉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共产党人奋斗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永远在路上。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起点,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大胆冲破思想禁锢,摒弃旧习惯,发挥创造性,开创新事业,共同建设济宁学院美好家园。二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学校和谐稳定、改革发展。三要思想政治受洗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筑牢忠诚本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性修养,带动全校教职员工解放思想、艰苦创业,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养一大批对党有感恩之情的创新人才。四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增强主动担当作为效能。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敢担当的勇气,努力提升善作为的底气,积极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五要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师生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学校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六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党风廉政建设是永恒的课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省自纠,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地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七要找差距抓落实,夯实党组织基层基础。要深刻认识高校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高校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郁章玉强调,按照主题教育“抓落实”的要求,必须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找准问题挖深根源,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整改,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到位,针对问题精准施策搞好整改落实。要把牢思想开关,推进从严治党,匡正用人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吕灵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郁章玉同志的专题党课就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从7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都比较强,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用党课的精神要义指导我校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要着力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