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0-29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了解我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恩主持。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五个目标”,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提前预热,启动迅速;全面开展,扎实推进;精细精准,特色彰显,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部门各单位都能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安排上来,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思想武装、问题整改、制度建设、推动工作的效果。全校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结合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为深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郁章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导向,聚焦主题主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改”字当头,领导带头推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加强领导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切实实现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汇聚起推进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马恩在主持讲话中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落实好省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中去。二是紧扣重点,精准推进,认真抓好“过程控制”,确保覆盖面和参与度。三是勇于创新,培育特色,要积极借鉴,善于学习,善于结合,善于创新,做出自己的特色,突出自己的亮点。四是坚持不懈,确保实效,必须始终保持激情,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必须把责任贯穿到整个过程之中,丝毫不能松懈;必须牢记主题教育是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带好头,走在前,带领全体党员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边学边查边改,以良好的成效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让广大师生有收获感幸福感。

会上,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书记卫建勋、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孔翠、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来维龙、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分别就本系(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撰稿:张莹莹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