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部署会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10-18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点任务》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抓实学习教育、改进调查研究、检视突出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效,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和学工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近期全校要突出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找准着力点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内容开展学习。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针对性,探索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管用办法,确保思想往深处挖、学习往实里走、问题往细处找,严防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开展“一校一宣讲”行动。学校设置主题教育讲堂,邀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来校开展宣讲活动,讲述郭永怀担负科研强国使命求学、不忘报国初心归国的奋斗历程和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师生科技报国、知识报国。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书记、校长经常性沟通机制。四是增强系院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深入查找系院党组织在发挥政治功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强化理论武装、师德师风建设、重大办学问题和课程教材把关、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四个机制。五是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探索建立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机制。六是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深入调查梳理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机制,建立完善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机制。七是加强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和纪律约束制度。八是开展“一校一问题”集中攻坚。学校确定1个影响学校发展的全局性重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制定可行的对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九是建立“双包双联”工作机制。建立学校党委帮包联系系院、系院党组织帮包联系支部的“双包双联”工作机制,通过帮包、联系,化解突出问题、凝练总结经验、实现质量提升。会议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按照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履行职责,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撰稿:李树亮    审核:李刘成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