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10-0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济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方案》要求,10月2日至6日学校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轮训。10月2日-4日,进行了自学,10月5日-6日,进行了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学习。

马恩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同志讲话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攻坚克难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二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力求实效。

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观看了爱国主义专题片《歌唱祖国》。下午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解读。6日上午听取了陈传祥同志作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报告,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专题片《沂蒙精神》。下午听取了颜景虎同志作的《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政策报告,随后,进行了结业仪式。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轮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有党务技能辅导,又有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轮训,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提升了党支部书记专业素养和党务工作业务技能。

【撰稿:孔德涛  摄影:文灿  审核:李刘成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