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09-30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9月20日、27日、28日、29日、30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推动广大学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学校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集中学习;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为全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读书班分为11个学习小组,集体学习、畅谈体会,在学校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书目基础上,各组采取“静读”与“领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学深悟透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全体学员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集中学习交流机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学习纪律,紧密结合学校和各部门单位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体会、找差距、提建议、谈落实,更加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重点,严格遵循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真学真信中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入脑入心中强化理论武装,点燃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审核评估中践行主题教育,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