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统一战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19-09-27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共同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9月25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并讲话。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胡国柱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分别从各自的经历和视角,畅谈了当前这个伟大时代党和国家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交流了致力改革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服务、学校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的感悟。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谈体会,交流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和举措,会议气氛热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上,胡国柱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并就学校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大家围绕主题教育和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发表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很多诤言良策。

马恩同与会人员亲切座谈交流,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和众多荣誉离不开学校各党派、各团体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学校的统一战线人士在学校的政治决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民主监督、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学校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和意义也是提高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充分思考、认真梳理对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效果。

他指出,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支持我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与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将会极大地扩大和深化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成果,也是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举措。他期望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创新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调研、多献策,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为我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徐俊凯 摄影:徐俊凯   审核:胡国柱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