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工会(妇委会) 发布日期: 2019-09-24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1日上午,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济宁市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公墓,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在公墓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特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李建军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他祖孙二代坚守陵园的感人事迹和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时的场景。

金乡县羊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济宁“圣地名师”童方明为大家认真讲解了70多年前羊山战役发生时的时代背景和惨烈,军民生死与共、舍家支前、王克勤等战斗英雄的感人篇章,羊山战役的胜利为人民解放军挺近中原,跃进大别山、把战争引向敌占区,开辟了道路,同时也揭开了人民解放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序幕。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家英勇拼搏、为理想信念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在金乡王杰村,王杰生前的战友辛庆文和同学韩义祥亲自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三不伸手”的真实感人的故事;王杰同志危急关头舍身救人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自己的誓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王杰精神是革命事业的红色基因,是中国精神的实践样本,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一面镜子,王杰的先进事迹和革命意志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巨大的心灵震撼和洗礼,进一步激励了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撰稿:谢建波 审核:史仍洲  摄影:谢建波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