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09-11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郁章玉,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正厅级)李世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宫中亮、金占龙、吕赵栋、乔涛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

郁章玉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郁章玉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实效。要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在永葆政治本色上见实效。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见实效。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见实效。要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在廉洁自律上见实效。

郁章玉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基层,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注重运用高等教育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调查研究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检视问题要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整改落实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做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郁章玉强调,要强化督导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要强化责任分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搞好统筹安排,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强化任务落实,不走过场,落细落小,见底见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学校网站、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在全校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正能量。

李世瑛指出,济宁学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组建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学校实际的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李世瑛强调,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系统认识、全面把握,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方面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既要把每一项重点措施做扎实,又要打通其内在联系,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严格标准、严格要求,督促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把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把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经验、成果,对中央、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及时沟通上报,上下联动、合力解决,切实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六要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警惕并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吕灵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精心做好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关磊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