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9-06-05浏览次数:

5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并讲话。学校领导吕灵昌、马恩、朱松涛、许记中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作了研讨发言。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内容。

郁章玉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青年师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师生的引路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健全完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郁章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马恩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研讨发言。他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提出、确立过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和践行“初心”的百年奋斗历程。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灵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时代大作,确保党始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刘成在题为《学好用好<条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的研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认真落实落地,构建良好选人用人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马新蕾在题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永久奋斗》的研讨发言中表示,校团委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带领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发扬五四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把青春梦汇聚成中国梦,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济宁学院,为成就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