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4浏览次数:

(仅供参考)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范围是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6.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8.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四项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9.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思政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10.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指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学习运用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11.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

1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

13.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四个到位”是指: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14.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15.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6.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突出强调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1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五位一体”是指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四个全面”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0.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